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源县召开湾区高原国际旅游景区总体规划(2022-2035)评审会

2022年10月25日17:52 |
小字号

10月20日,资源县湾区高原国际旅游景区总体规划(2022-2035)评审会在县行政中心318会议室召开。

资源县委书记黄钦,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凤玲,县政协主席容小敏、副主席程静莲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注册规划师罗超钢,桂林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建筑师杨利,桂林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规划师、注册规划师李秋萍,桂林市职工大学给排水、园林景观工程高级工程师蒙晓伟,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高级规划师、注册规划师谭聪等专家到会指导。

会上,广西汉化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就湾区高原国际旅游景区的设计概念及方案进行汇报,对景区项目建筑规划设计、旅游产业发展、目标定位等作详细介绍说明;与会专家、领导就项目建设方案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项目进行认真全面评审。

黄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景区建设要始终把生态环保理念放在第一位,坚持在建设管理中保护环境,在保护环境中建设管理;要将旅游和自然、人文、生态有机融合,结合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以旅游开发促乡村振兴,迈出绿色开发高质量发展新步伐;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以新媒体流量为撬动点,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增强景区知名度,不断扩大景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要大力发展特色文旅产业,扎实推动景区提档升级,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力争全县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凤玲指出,要找准景区定位,提升景区景点品质,优化景区旅游产品结构,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科学谋划,健全景区防灭火基础设施,加强应急管理建设,为游客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要不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将湾区高原国际旅游景区打造成特色鲜明、设施完善、服务优良的示范性景区,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湾区高原国际旅游景区规划范围涉及资源镇、梅溪镇,西面以真宝鼎—南宝鼎山脊线为界,北起全州县才湾镇—资源县梅溪镇二级公路,南至南宝鼎—豆子江村—瓜冲村一带,东面至瓜冲村—陈木源村—刘家冲村—大里坪冲—咸水洞村一带,总面积约 100.1 平方公里。该景区将充分发挥资源县真宝鼎户外运动公园优美的山地风光、优良的生态环境、宜人的避暑养生度假气候条件等优势,深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重点开发山地户外运动、高山休闲度假、避暑养生、乡村休闲旅游、山地生态体验、自驾车旅居、科普研学等旅游产品,大力改善公园内外旅游交通条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完备的旅游产业要素体系,完善旅游综合服务功能,将公园打造成风景优美、生态优良、产品丰富、设施完善、服务一流、管理到位的国际高山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全力打造成为资源县旅游新名片。(李雨娜 潘孟阳)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