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专题

田林试种甜瓜“桂蜜十二”喜获丰收

2022年10月25日16:47 |
小字号

近日,走进田林县潞城瑶族乡营盘村的广西嘉兴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田林县蔬菜产业示范基地,连栋大棚内一股淡淡的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金黄色的甜瓜沉甸甸错落有致地垂挂在藤蔓上,让人看了垂涎欲滴。

甜瓜“桂蜜十二”试种喜获成功

甜瓜“桂蜜十二”试种喜获成功

“今年在科技特派团专家梁家作、刘杏连两位老师及科技特派员胡秀月老师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基地试种甜瓜‘桂蜜十二’喜获成功,基地的技术员在特派团专家的指导下,基本掌握了‘桂蜜十二’甜瓜高品质栽培技术,下一步我们基地将‘桂蜜十二’打造成基地亮点。明年我们基地将利用2个大棚种植甜瓜,根据甜瓜喜高温的习性从4月中开始到10月中种植2批,另外冬春季再种一茬蔬菜,这样可以提高大棚利用率最大化,提高产值。”基地负责人黎海祥说。

广西田林县科技特派团蔬菜产业组专家指导大棚香瓜种植

广西田林县科技特派团蔬菜产业组专家指导大棚香瓜种植

据悉,自今年6月以来广西田林县科技特派团蔬菜产业组开始入驻帮扶田林县,截至日前已到田林县开展帮扶5批次26人,科技特派团从资金上、技术上积极寻求帮扶资源,通过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集中攻关技术瓶颈,培养帮带乡土人才,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帮助田林在产业发展方面提升突破,把科技力量注入乡村一线,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罗一彪 万新帝)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