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碧桂园为“候鸟”老人筑起暖心养老家园

2022年10月25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海上时光项目一年四季满眼绿意。

海上时光项目一年四季满眼绿意。宋金敏摄

这几年,当每年气候转冷时,吉林的陈女士便从老家飞来,次年春暖时,再从北海飞回,如候鸟般在原住地和养老地之间来回“迁徙”。陈女士笑称:“很向往北海的生活,蓝色的大海、柔软的沙滩、打开窗户便是碧海蓝天,还有红树林和白鹭鸟作伴……在北海的生活,让她难以忘怀。”

而今年,随着北海碧桂园·海上时光的交付,陈女士在北海有了家。“一直向往着海边的生活,奔着北海好气候,2019年我第一次来到这边,感觉没待够,想一直在这边养老。”2020年,陈女士又来了一次北海,决定把家“迁”到北海。最终,她选定了碧桂园·海上时光。在聊天中,陈女士多次提及自己喜欢海上时光项目的原因,称赞这里精致的小区环境、负责任的物业管家、热情的居民、舒适的生活节奏,让她感觉身心舒畅、幸福感满满。

今年10月,陈女士正式入住了碧桂园·海上时光。令她欣喜的是,在交付时当天便实现了“交付即交证”。“由于当时在外地不方便,很多事情都是由管家全程帮忙处理。”贴心的管家服务,也让陈女士满心欢喜期待着未来的生活。

陈女士的故事是众多北方“候鸟式”老人旅居北海的一个缩影。过冬、养老、温暖、阳光......近几年,北海这片乐土吸引着全国的“候鸟”们,每年由北向南溯流而下,躲避寒冬。

在北海的买房群体里,“候鸟”老人不在少数。如何才能让“候鸟”们在远方拥有一个真正的家?碧桂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业主长住时做好服务保障,业主离开北海后,管家不仅帮业主接收家具电器,还在快递点看到快递时,主动联系业主,帮他们接收快递;台风来临时,帮他们关好窗户,得知业主要返回北海时,提前帮他们开好燃气、检查好水电。”物业经理程指鑫表示,他们会定期帮业主开窗通风、养护绿植等,做好“小家”的“保鲜”工作。

如今,正值十月,深秋的露寒已从北方渐起,而此时的北海,却如春暖花开般舒适宜人。早上,陈女士起床,打开窗户便是蓝天、白云、绿草及红花,伴着悠悠吹拂的海风,陈女士走出周围鲜花环绕的住宅,漫步在精雅别致的小区里。头上飞过不少鸟儿,秋日暖人的阳光流淌在陈女士的周围,这一切显得如此温馨和从容。在她看来,这正是向往的生活。(宋金敏)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