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专题

田林县首家亿元铝下游项目正式投产

2022年10月20日16:30 |
小字号

图为铝水稳步注入熔炉现场

图为铝水稳步注入熔炉现场

近年来,田林县坚持把新型生态铝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紧扣辖区百亿园区建设,依托丰富的电解铝资源,大力招商引资、稳抓项目建设,成功引进广西信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铝精深加工项目。10月18日,在桂黔(田林)经济产业园区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该项目一期工程全线贯通,顺利举行投产仪式,只见银光锃亮的铝棒在生产线上伸展、切割成型,随着第一批产品成功下线,标志了田林县首家亿元铝下游企业正式投产。

图为排列整齐的铝棒模具

图为排列整齐的铝棒模具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65亩,主要生产铝棒、建筑铝模板、大截面铝型材、工业铝型材等铝合金原材料产品,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5亿元,可解决当地300人就业问题。

项目的正式投产将进一步优化田林县产业结构,延伸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推动桂黔(田林)经济产业园区打造新型生态铝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为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有效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杨进宏 梁杏)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