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田东县开展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22年10月13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专题培训课现场。黄梦蕊摄

专题培训课现场。黄梦蕊摄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党政机关抗御火灾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2日,田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县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轮训班进行消防安全专题授课,268名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田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覃吉好介绍了消防队伍改革转制后的新形象和职能变化,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和火灾数据分析,让学员掌握当前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同时,组织学员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全面深入解读了文件精神,就如何指导本行业、系统所属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行之有效的社会化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进行宣贯。随后,着重讲授了田东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和具体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更加全面、准确、充分地了解了消防安全工作和作为领导干部肩负的消防工作责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所学消防知识带入到日后的工作实践中,关注消防安全工作,支持消防事业的发展,认真履行好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为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田东做出更大贡献。(黄梦蕊)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