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修好“红色家谱” 广西党史研究硕果累累

2022年10月13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0月13日电 (记者彭远贺)10月1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召开“奋进新征程·广西党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邀请广西党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十年来,广西开展了一系列重要专题研究,取得了一大批研究成果,出版了一系列党史著作,推动利用党的历史经验更好服务全区工作大局。

基本著作编纂取得新进展。广西有序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一卷修订再版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组织编写《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三卷,带动全区党史部门合力攻坚,推进各市县党史基本著作编纂,整体工作态势良好。

专题研究取得新成效。广西注重挖掘、整理各个历史时期的广西党史资料,有重点、有计划地组织力量开展专题研究,编纂出版专题著作60余部(册),进一步夯实党史研究基础,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广西特色的精品力作。

课题研究取得新突破。广西致力于开展涉及广西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下达的课题1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9项等一大批项目。通过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党史部门的研究水平和学术水平。

据介绍,十年来,广西深度挖掘百年党史“宝库”,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有20多部(篇)作品获得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优秀科研成果奖、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其中,特别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