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专题

田林县召开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2022年10月08日16:51 |
小字号

9月30日,田林县召开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创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形成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台阶、再提水平,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

会议听取了田林县相关示范创建单位代表经验交流发言,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的固本之策,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工作中找准抓手,全力以赴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事业,坚定不移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田林县成功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做好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扎实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取得进展。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利用多种渠道和多种形式增强“一条主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思想认识,在凝聚力量、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各项工作。对照最新测评指标,切实把新要求落实到创建全过程,严格把握核验重点亮点,科学精心的展示创建成果。并紧紧围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八有”工作要求,科学严谨做好迎检工作,及时组建迎检工作筹备小组,制定迎检工作方案,紧紧围绕汇报材料、迎检路线、环境卫生、现场讲解、台账资料、接待服务等方面精心设计、反复演练,精益求精做好迎检“最后一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奋力攻坚冲刺,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评估验收。以成功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目标,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查指导,把握重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再加压力、再鼓干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蒙金山 赵文朝)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