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中国—东盟传统文化促进会走独僻蹊径“广西之路”

2022年09月29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广西中国—东盟传统文化促进会在南宁举行亚太联盟(南宁)战略发展委员会(亚太联盟(南宁)发展研究院)成立1周年庆典活动,广西高校博士、博士后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据广西中国—东盟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朱楚风介绍,经国家统战系统协调和自治区相关部门批准,文促会于2018年成立。成立以来,为拓展中华传统文化在东盟地区的传承与弘扬,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广西中国—东盟传统文化促进会以“面向亚太地区,服务北部湾城市群发展”为宗旨,2021年6月16日在北京与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签署了共同调研并打造“亚太联盟(南宁)中心”这一关乎RCEP的重大课题,于2021年9月23日成立了亚太联盟(南宁)战略发展委员会(亚太联盟(南宁)发展研究院),由广西大学、广西区党校、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市委党校等单位的博士教授学者组成广西专家组。经过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已完成近五万字的“亚太联盟(南宁)中心”总体构想调研报告并呈送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专家学者的多篇重要论文已分别推荐给国家重要期刊。

据了解,广西中国—东盟传统文化促进会提出了通过联盟的方式和途径,融汇贯通各种社会资源,走独僻蹊径的“广西之路”,在亚太地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东盟美食文化街、推广中国中医的“大道国医”项目适时落地东盟各国,推进“苏北兵团”等影视业,以及《南宁五象新区与广州南沙新区合作构想》等关乎RCEP的课题研究。(周永明)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