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首台大载荷长航时油动无人机在柳州下线

2022年09月2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柳州9月28日电 9月27日,广西西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锐公司”)开业典礼暨首台油动无人机下线仪式在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以下简称“北部生态新区”)举行。这是北部生态新区无人机产业取得实质性突破的重要写照,也标志着柳州市无人机产业步入批量生产的新阶段。

图为活动现场。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供图

据介绍,无人机产业是柳州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北部生态新区在成立之初就对无人机产业进行了规划。西锐公司研制的多款无人机在载重、续航方面,都处于国内国际领先地位,这将为柳州通航及无人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北部生态新区将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支持,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西锐无人机在测绘、安防巡检、农业植保、应急救援等领域已经在国内外得到成熟应用。”西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下线的油动无人机,具备油电混合、长续航、载重高以及持续性好等特点,将应用于应急照明、物资运输、通讯中继、消防抢救以及植保喷洒等领域,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据了解,西锐公司是星际(江苏)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柳州市重点引进企业。公司与西工大自动化院在产学研上有深度合作,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支撑和丰富的无人机行业经验。公司具备小、中、大型无人机的独立开发能力,所涉及的产品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国内无人机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具备无人机整体气动外形和结构设计、飞控系统独立开发、控制律自主计算和研发产品自主工程化的企业。公司产品凭借卓越的性能和具有优势的性价比在市场上的热度居高不下,持续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并出口至东南亚、欧洲等地。

据介绍,西锐公司此次共邀请了12家供应商参加投产仪式,参会企业表示对于西锐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相信在新区的助力下,在市场经济和政府战略的双向引领下,相信西锐公司将为中国工业级无人机行业注入更多创新力量。

北部生态新区下一步将继续把无人机作为新兴产业培育突破口之一,积极推进无人机产业园区综合配套建设,吸引行业龙头企业集聚,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助推新区转型升级。(黄翩翩)

(责编:付华周、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