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进行座谈

2022年09月27日11:47 |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9月2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在南宁进行座谈,交流广西水运科技创新发展相关工作。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书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欧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建华参加会议。

刘书斌在会上讲话

刘书斌在会上讲话

刘书斌充分肯定广西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在海运强国战略、内河优势发展战略、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智能航运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绿色航运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大研究成果,培育了水运经济、安全应急、环保节能、现代物流、智能水运5大优势科研领域。当前,在交通强国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等背景下,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和广西水运事业都面临着新的需求、机遇和挑战。希望今后能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加强联系,深化在科研项目立项、人才团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广西水运交通科技创新工作,为广西水运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

欧阳斌在会上讲话

欧阳斌在会上讲话

欧阳斌对刘书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广西水运事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广西水运事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广西将围绕打造北部湾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门户枢纽国际化”和西江黄金水道升级版“内河航道高等化”目标,积极推动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建设。希望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持续发挥优势力量,在广西水运建设的广阔舞台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为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和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就平陆运河建设、广西水运科技创新需求、广西“十四五”水运科技发展等事项展开研究讨论。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平陆运河集团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

来源:广西交通运输厅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