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凭祥:紧盯长假纠“四风”护航过“廉”节

2022年09月27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国庆将至,为持续营造廉洁过节的氛围,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凭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通过督促各单位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实地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等方式,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在凭祥市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会议等形式,主动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组织学习典型案例,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该市纪委监委还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带头履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廉洁过节。

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重要场所,凭祥市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一线、直插现场的形式,综合运用查阅台账、实地核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市直各部门、各疫情防控卡点对节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外,还实地走访大型商超、红木工艺品店等,详细查看购物开票系统、购物卡销售清单等情况,深挖细查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问题线索。

做好“后半篇文章”,让监督执纪更有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凭祥市纪委监委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第一时间要求单位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发出提醒函或纪检监察建议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督促要求其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及整改报告。同时,持续完善作风纪律建设机制,切实提高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防线守底线。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不断拓宽监督渠道。”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综合运用信访、大数据筛查、常态化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节假日监督检查发现和群众举报关于“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坚持精准快速、高效受理处置,助力清廉凭祥建设。(罗冠泽)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