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税海联建筑堡垒 同心共促谋发展

2022年09月27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柳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柳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柳州海关缉私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检查二科四个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出口退税政策业务交流,在柳州市税务局三楼会议室第二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税海联建筑堡垒 同心共促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党员活动室里回荡,彰显了党员同志们始终对党忠诚的决心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仰。柳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副科长何以军从出口退税政策的解读、出口退税管理措施解释、出口退税热点问题剖析以及相关案例的分析切入,与大家分享了出口退税政策知识。税务系统以及海关缉私分局的党员同志们就如何拓展支部联建共建内容、如何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购进与资金回流环节虚开发票风险点、走私新型特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柳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谢文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了税务和海关部门的进一步交流,希望在今后的交流合作中,双方部门人员能够巧用大数据对重点行业、商品进行筛查,有效阻击有风险的企业。柳州海关缉私分局局长粟校生表示,税务和海关部门应进一步紧密合作,强化资金穿透和票据穿透战术的运用,实现精准打击骗取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行为。

此次四方支部共建活动,以税务系统和海关系统一线基层党支部共建为契机,搭建业务沟通交流平台,探索税务海关合作模式,进一步强化了“工作联动、问题联治、风险联防、成果联创”,开启了税务、海关工作提质增效防风险的良好局面。(张娆 谭石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