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市右江区石平村:秋冬菜种植忙

2022年09月2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耕作现场。

耕作现场。

眼下,正值秋冬蔬菜种植时节,在百色市右江区石平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随处可见群众抢抓农时,村民们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开展秋冬蔬菜种植,保障菜篮子供应。

近年来,永乐镇石平村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依托河谷气候优势和丰富秋冬蔬菜种植管护经验技术,走“村集体+企业+基地+农户”的路子,探索实践“雅芒”青蔬种植示范基地,引导村民自愿、自发参与到蔬菜种植发展中来,通过打造规模化有机果蔬特色产业,实现以产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辣椒苗长势良好。

辣椒苗长势良好。

“目前,我们村正在有序开展秋菜种植,集体蔬菜种植面积15亩,涵盖辣椒、西红柿、节瓜等十几个品种,有效地带动全村有22户(含脱贫户8户)跟种蔬菜近200亩。目前,我们正在对接农业公司签订销售合作协议,并根据市场,不断调整蔬菜种植种类,今年预计产值45万元,为村集体创收3万元。”该村支书凌丹玲说。

龚超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