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城:“百日行动”维护社会稳定

2022年09月27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柳城县公安局参加打击整治“两电”违法犯罪“一号行动”。罗宇摄

柳城县公安局参加打击整治“两电”违法犯罪“一号行动”。罗宇摄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帮大忙了!”9月20日,在柳城县古砦派出所里,陆先生拿到了被追回的被骗资金,对于民警的高效行动,他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柳城县先后开展40余次社会治安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出动警力1665余人次,检查场所1078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8人,关停违规营业场所3家,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应急演练活动中民警持枪戒备。罗宇摄

应急演练活动中民警持枪戒备。罗宇摄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柳城县党政部门、公安机关、社区村委全面深入基层,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重点风险隐患逐一评估,开展一人一档列管,最大限度将隐患吸附在当地、控制在基层。县公安局各个派出所深入辖区召开“百日行动”警民恳谈会,向群众介绍“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围绕邻里、婚恋、债务等纠纷开展全面摸排,搜集风险隐患情报信息,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种不稳定因素,通过恳谈会摸排社会治安隐患问题10个、矛盾纠纷7件。同时,统筹安排交巡警、交警、派出所、局机关警力,实行多警种联动、多手段并用巡防模式,加强视频巡控手段运用,对容易聚集的大排档、烧烤店、KTV、洗浴中心等场所以及街面开展全天候巡逻防控。同时,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根据夏季治安特点加大夜巡工作力度,坚持每天晚上安排警力开展夜巡,对辖区餐饮店铺、夜市摊点和治安复杂场所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巡控工作,形成全覆盖、无死角巡逻防控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兰秋芳 、韦雅婕)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