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机电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探索构建具有职业院校特色的“大思政课”格局 

2022年09月27日12: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广西机电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近年来利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更为直接紧密的优势,与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开展党支部共建,多方争取企业资源,创新协同育人体制,加快构建具有职业院校特色的“大思政课”格局。

校企党建共建,筑牢合作政治基础。学校党支部协助企业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方向引领,企业发展为目标牵引,构建适应企业发展的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等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政治基础。

校企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供图

校企党员共育,强化员工思想引领。学校党支部协助企业党支部开展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企业员工正确认识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形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企业党支部提供相应平台和资源,支持学校教师深入企业开展社会实践,增长阅历见识,提升育人能力水平。

校企师资共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双方聚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定期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理论宣讲和社会实践活动,带动企业员工和高校师生的思想融通与业务互通。学校在企业生产一线建设多个“大思政课”教学基地,共同培养输出大批“德技并修”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李一玉、刘靖怡)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