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金融赋能 助企纾困

浦北县政协组织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宣讲及融资洽谈会

2022年09月27日10:38 |
小字号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9月26日,钦州市浦北县政协组织中国农业银行浦北县支行(以下简称“农行浦北县支行”)及相关单位,深入该县泉水工业园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宣讲及融资洽谈会,宣讲惠企政策,洽谈融资业务,助力浦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泉水工业园是浦北林木循环经济产业园,被列入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公示名单。目前,该工业园入驻企业43家,其中规上企业达33家,产值超亿元木业企业26家,自治区级林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等,年加工总产值达80多亿元,安排就业近10000人。

今年以来,浦北县政协紧盯“工业壮县”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优势,多次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协商”“提案视察督办”“引企入浦行动”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传惠企政策,认真收集企情民意,及时破解企业难题,助力浦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组织举办助企纾困政策宣讲及融资洽谈会,是浦北县政协“暖企、助企、惠企、护企”的具体行动。针对泉水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情况,会上农行浦北支行向企业家们现场宣讲了农行惠企金融政策,围绕纳税e贷、税银通、账户e贷、抵押e贷等相关金融产品,介绍了其产品特点和适用对象,及时解开企业家们“融资难”的心结,做到了“对症下药、对企用贷”,为泉水工业园打造产值超百亿元的目标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

宣讲结束后,农行浦北支行还围绕如何做好融资工作,与企业家们充分洽谈。大家纷纷表示,今天举办的活动很有意义,了解了金融政策,打通了融资服务“最后一米”,下一步,将在各方的积极协助下,认真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为浦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企业家的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覃科棵)

来源:浦北县政协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