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横州市石塘镇:甜玉米加工忙 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2年09月27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是第二造甜玉米丰收的季节,横州市石塘镇的甜玉米加工也迎来了生产高峰。

走进横州市鑫源果蔬合作社,甜玉米堆成小山,工人们正忙着把新鲜采摘回来的甜玉米进行分类和装袋,一派繁忙的景象。在一旁的甜玉米深加工生产车间内,空气中满是甜玉米的清香。新鲜采摘回来的甜玉米经过清洗筛选后,通过机械传送带进入加工流水线。现场,工人们忙碌地给鲜玉米真空包装、高温灭菌。随后,一箱箱开袋即食甜玉米便从这里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

甜玉米深加工。

甜玉米深加工。黄桂兰摄

蓬勃发展的农村电商环境为甜玉米产业插上了“云翅膀”。合作社瞄准商机,通过整合互联网电商线上线下资源平台实现了与70%电商合作,年加工量2500万根即食甜玉米、800万苞即食玉米笋、500万包即食玉米粒、500万罐玉米须茶,年总产值2.39亿元。

甜玉米加工。

甜玉米加工。黄桂兰摄

广西喜乐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陆兆典说:“我们主要是在拼多多、淘宝、抖音平台销售。现在每天收购回来的玉米有30万斤,一部分到工厂做深加工,剩下一部分是发档口,也有一件代发的生鲜玉米。”

甜玉米收购现场。黄桂兰摄

据了解,石塘镇是横州市甜玉米的主产区之一,全镇甜玉米种植面积6.5万亩(含复种),年产鲜苞约7万吨、年产值约1.5亿元。近年来,石塘镇正通过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全程化质量监管,全产业链经营,产业化融合发展,努力做大做强甜玉米产业,成立了横州市鑫源果蔬合作社等22家合作社,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甜玉米产业的加快发展,为横州市甜玉米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黄桂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