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2022 C—V2X“四跨”(柳州)应用示范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2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车剪彩仪式现场。

发车剪彩仪式现场。廖云波摄

9月25日下午,由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通信学会车联网委员会、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及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汽车产业数字化分论坛暨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系列活动之2022 C—V2X“四跨”(柳州)应用示范活动在柳州市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廖云波摄

活动中,领导嘉宾对16个车队的车辆进行检阅,车队将从单车安全高效驾驶、多车协作通行、车路信息交互等多方面创新开展车联网C—V2X协同应用实践和示范演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产业研究院等两家企业代表也表示,表示将不断创新开拓,为柳州车联网产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携手打造全国车联网业务示范新高地。

市民参与体验活动。

市民参与体验活动。廖云波摄

近年来,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不仅全面检验C—V2X测试场景,更是展示了C—V2X车辆在真实城市道路的应用效果和产业发展成熟度,以应用示范推动柳州车联网新基建和商业化运营体系的高质量建设。

。廖云波摄

市民参与体验活动。廖云波摄

据悉,“四跨”活动期间,还面向普通公众开展试乘体验,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车联网产品和应用生态的认知度,加速部署车联网产业商业化。(罗培潇)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