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出台措施鼓励“险资入桂”

2022年09月27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7日电 (记者彭远贺)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保险资金扩大使用情况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广西出台《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若干措施》,对用于区内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的保险资金,给予投融资双方各0.5个百分点的奖补。截至目前,已兑现奖补共计2391.5万元,2022年第一批险资运用奖补兑现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广西出台“险资入桂”工作文件《广西保险资金扩大使用三年攻坚计划(2021—2023年)》《2022年险资入桂行动方案》,对“险资入桂”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并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出台《广西重大保险创新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对通过评审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项目给予一年至三年创新保护期,对通过评审立项的保险科技创新项目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费用补助。目前,第一批费用补助兑现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