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良庆区举办“才聚良庆 智汇自贸 创享未来”人才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7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9月26日上午,南宁市良庆区举行“才聚良庆 智汇自贸 创享未来”2022年人才主题活动开幕式暨良庆区高层次人才“万企兴万村”行动村企共建签约仪式。

近年来,良庆区坚持党管人才,立足区位优势,围绕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的工作重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在人才投入、政策创新等方面持续出真招、实招、硬招,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人才队伍结构逐步优化,创新创业载体提档升级,市级及以上高水平载体平台持续增多,为南宁建设中国—东盟人才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良庆智慧和力量,良庆区2021年度在南宁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中排名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第一名。

据统计,目前良庆区有高层次人才数量253人,青年人才年均增量约4000人次,市级及以上高水平载体平台有77个。良庆区以吴宇恩为代表的联科华技术有限公司人才团队、以罗培为代表的南宁市迈越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团队、以吴玉青为代表的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团队入选2021年度南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邕江计划”项目,分别获得南宁市100万元、50万元、50万元的资助,在开幕式上,良庆区政府对这3个人才团队予以30万元、15万元、15万元的配套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开幕式还组织了良庆区高层次人才“万企兴万村”行动村企共建签约仪式。南宁市商标协会、广西赛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曙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银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支行、南宁市万大农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与良庆区良庆镇新兰村、那马镇共和村、大塘镇那梨村、南晓镇大满村、那陈镇和平村等12个村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

本次良庆区人才主题活动期间将陆续举办“凝聚人才力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振兴人才交流活动、“长三角高端科技人才携产业走向东盟、走进南宁、汇聚良庆”论坛、急需紧缺人才专题招聘、“青春有约,团缘聚爱”青年人才联谊交友活动等系列活动。(王勇、黄凯立、韦麟智、蒙晓霜)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