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决赛在南宁举办

2022年09月27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7日电 (记者陈燕)近日,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主办,广西通信行业协会、广西5G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决赛在南宁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5G扬帆,绽放广西”为主题,旨在以5G技术赋能,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5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征集到有效参赛项目559个,较去年增长一倍,涵盖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16个行业。经初赛鏖战角逐,最终共83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广西区域赛决赛。

据介绍,决赛评审采取“参赛队伍线上路演答辩+专家集中线下评审”的方式,各参赛队伍远程进行PPT及视频展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参赛队伍主要从项目的技术特点、功能特性、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等方面展开陈述,评审专家重点针对项目核心技术、发展阶段、独特优势以及当前成效等方面进行提问。评审专家将根据参赛项目方案内容、路演呈现及团队答辩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壮美广西发展”奖。

大赛的成功举办,涌现出一批融合了5G技术的新产品和新场景,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发展动能。同时,“绽放杯”作为5G创新应用国家级赛事活动,将进一步为广西5G规模化应用提供更大的交流共融平台,营造5G产融对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广西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和融合创新应用。截至8月底,广西累计建成5G基站超5.6万个,5G网络实现111个县级行政区主城区连续覆盖,1279个乡镇镇区全部覆盖。2021年广西柳州、桂林、百色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今年7月底,全区14个设区市全部达到“千兆城市”水平。2022年广西全年计划力争新建开通5G基站2.1万个,到年底累计达到6.5万个,力争50%的行政村通5G网络。

未来,广西将持续加强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立足“双千兆”协同发展规划,奋力打造高质量数字经济、高品质数字社会、高标准数字乡村,积极推进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