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潘震到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

2022年09月26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贺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震到钟山县两安乡三联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听取意见建议。

当天,潘震与21名人大代表一同来到钟山县两安瑶族乡三联村,实地调研三联村大江头党支部“行动学习+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三联村民理事会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并参加民情沟通会。

在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对上一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人民群众对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联络站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潘震边听边记,建议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分类办理。

对代表联络站工作,潘震提出三点建议,他强调:一是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主动贴近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助力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完善基层治理措施,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民意愿。二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切切实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各级人大代表要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在解民忧、增民利、促民享、暖民心上下功夫,在推进乡村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实现良法善治。三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善治三联”。要规范村级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协商议事机制,充分发挥三联片“油茶会”议事职能;要用好村民自治制度,设置村民理事会和村民监事会,做到“事事有监督”,引导村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要发挥现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作用,组织好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系列选树活动,大力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坚持以德治扬正气。(梁宇)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