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石油联合广西消委会开展探秘绿色能源活动

2022年09月25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9月25日电 (记者王勇)9月24日,广西石油联合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质量月暨爱跑98汽油公众开放日探秘加油站的“真面目”消费体察活动,广西成品油行业协会、广西消委会、广西消委会律师团、广西计量院、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共约30人参与本次活动。

广西石油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何瑞在致辞中表示,广西石油始终把质量保障当作生命线,将继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助力“十四五”双碳目标实现。

嘉宾、消费者了解油品。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嘉宾、消费者了解油品。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嘉宾讲解“爱跑98”品牌汽油与普通汽油的区别。与普通汽油相比,“爱跑98”汽油添加有中国石化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一种高性能复合添加剂,它能助力提升汽车的动力,减少汽车的有害物排放量,提高燃油经济性,有效清除并抑制发动机内部积碳;同时还具有独有的类似人体DNA的防伪技术和特有的绿色颜色,与普通品号汽油的颜色具有鲜明的对比。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对爱跑98高性能品牌汽油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且已获得国家专利授权。

据悉,广西石油于2017年5月上市“爱跑98”汽油,目前,在全区拥有近300座“爱跑98”汽油销售网点,在14个地市已实现全覆盖。

在活动现场,广西计量院的计量专家还现场为消费者演示了加油机防作弊措施、加油机示值误差等,帮助消费者了解加油机的秘密,做到放心消费。

广西成品油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文斌在活动现场向社会公众发出诚信经营倡议,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成品油的市场供应和经营秩序直接关系社会生产和生活的稳定、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成品油非法经营安全隐患大,事故风险多,非法油品品质低劣,严重污染环境,计量不准确,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希望以“中国石化质量月暨爱跑98汽油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平台,让社会公众走进加油站全面了解加油站计量安全、质量安全、消费安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社会深入认识规范国标油品的一扇重要窗口和促进政府监督部门和广大石油化工经营者和消费者交流互动的桥梁纽带。

合影。

合影。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唐楚尧肯定了广西石油在推动绿色低碳、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成绩。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消费者在满足物质消费的同时,亦需要在节能环保方面获得更加多元的消费体验,他为此倡议:要着眼绿色低碳,推动品质发展。要完善支撑绿色发展的计量、标准和认证体系,推动实现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绿色化、低碳化、循环化。

近年来,广西石油坚决扛稳扛牢央企的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依法合规、诚信规范经营,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在国家各级油品监督抽检中,始终保持合格率100%的成绩。近10年来,持续推进油品质量升级,实施节能降排减碳、油气回收、双层罐改造等,打造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园林式加油站和油库,全面开展绿色企业创建,全力守护广西的碧水蓝天。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