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将于12月17日在南宁举行

2022年09月25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9月25日电 (记者王勇)9月23日,广西林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以下简称“林木展”)发布仪式在南宁会展豪生大酒店顺利举办。据了解,今年林木展将于12月17日—19日在南宁举行。

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会长万业靖致欢迎词。他指出,广西是全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森林生态优势区和林业产业集中区。木材加工和造纸、林下经济和林业生态旅游是广西林业三大千亿元产业,其中木材加工和造纸产业产值达3222亿元,人造板产量达6412万立方米。广西林木产业的原料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推动了本地林制品的转型升级,实现了木材板材和家具生产销售的全链路畅通,极大地提高了广西林木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副总经理熊智琳表示,林木展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旗下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办展题材最具代表性的专业展,是落实“中国—东盟博览会升级发展,夯实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广西国际博览集团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企业,围绕中国—东盟合作热门题材,举办各类展会、高层论坛、国际性会议以及大型活动等,建立会展信息平台,提升展贸数据应用水平,肩负着引领行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今年博览集团将联合多家优秀企业,共同升级打造林木展,赋能行业发展。

嘉宾对话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主旨演讲环节,与会嘉宾分别就“论国际木业:循环林产品与全球化”“论国内木业:中国木材工业发展报告”“论广西木业:走出去,请进来!”“做大做强 广西绿色木材加工业”“工业振兴,政策赋能,助推广西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聚焦林业木业产业发展,分享与交流先进经验。

在嘉宾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先后就“论行业信心”和“谈品牌力量”两大话题组织了两轮精彩讨论。会上,嘉宾们表示,目前林木产业因疫情原因,成交量递减、销售额不高,但从长远看来市场需求依旧旺盛,广西本土林木产业需抱团取暖,提高产业技术含量,打造本土品牌;了解客户需求,找准企业品牌自身定位,善于利用会展平台推广,全方位实现品牌力量最大化。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由广西林业产业协会、广西东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山东、广东、浙江等省市,以及柳州、北海、贵港、百色、河池、崇左等广西地市约300名业内人士参会,面对面洽谈交流,共享商机。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