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北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2022年09月21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15日,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广西钦州至北海段改扩建工程(以下简称“钦北改扩建工程”)交工验收会在广西北海市召开。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钦北改扩建工程经过交工验收委员会现场验收和综合评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提前一年半实现通车运营。

钦北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钦北改扩建指挥部供图

钦北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钦北改扩建指挥部供图

9月15日,交工验收委员会专家代表对项目进行工程质量检查,并听取项目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工作汇报。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已按设计完成建设任务,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钦北改扩建工程交工验收会议现场。钦北改扩建指挥部供图

钦北改扩建工程交工验收会议现场。钦北改扩建指挥部供图

钦北改扩建工程总里程139.453公里,总投资140.374亿元。项目采取边通车边施工的建设模式,施工期间保持全线畅通,保障车辆通行。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重点项目及广西首个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紧紧围绕“畅通钦北路·乐游北部湾”美好愿景,深入贯彻安全、畅通、品质、创新、环保五大理念,全面提高通道的服务水平。项目建设对加强粤桂之间联系、加快广西“东融、西合”步伐、打造“三出海三出边”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交工验收委员会专家代表对钦北改扩建工程质量进行现场验收。钦北改扩建指挥部供图

交工验收委员会专家代表对钦北改扩建工程质量进行现场验收。钦北改扩建指挥部供图

两年来,项目16000多名建设者克服疫情、台风、高温和交通保畅等困难,成功攻克南流江大桥两侧拼宽旧桥抬高4.5米技术难点,破解二十多年土地纠纷和石湾互通排涝等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一个月完成90%交地率的征拆目标,取得了科研项目荣获16项省部级以上奖项的不斐的成绩,刷新了项目沿线20多个重大节假日无长时间拥堵的“保畅记录”。该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年底全面投产使用奠定了基础。(钦北改扩建指挥部)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