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南县举行2022年“一个阅览室·一支小牙刷”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2年09月20日14:42 |
小字号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9月9日,平南县2022年“一个阅览室·一支小牙刷”关爱留守儿童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在平山镇登明小学举行,团平南县委书记李晓理出席活动并致词。平南县人民检察院、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团委共同参与活动并分别为学生们带来预防犯罪和口腔护理小课堂。

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热爱阅读、讲究健康卫生的好习惯,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走进校园,增强青少年禁毒、防艾、卫生意识和国家网络安全意识,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平山镇登明小学有学生近319名,活动为平山镇登明小学每一名小学生赠送一套卫生套装(内含毛巾、牙刷、香皂、牙膏、水杯等)。

“多读书、读好书,在书里寻找梦想,通过阅读书籍增广见识、增加本领,实现梦想。”团县委为平山镇登明小学捐赠了300册图书,在平山镇登明小学挂牌成立了一间“梦想书屋”。

平南县人民检察院为平山镇登明小学全体学生作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题讲座。活动中,平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嘉静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知识、禁毒知识、防艾知识、国家网络安全知识等,引导学生尊法、守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同时,结合现场互动,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强化宣讲效果,增强学生的参与感。

“勤洗手,勤刷牙,干净卫生人人夸!”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为平山镇登明小学全体学生上了一节卫生健康课,从如何正确洗手、刷牙等,教育学生要爱干净、讲卫生。

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发放预防违法犯罪、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手册,教育学生知法守法,远离犯罪,拒绝毒品,保护自己。

来源:共青团平南县委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