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开展第三季度“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9月19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联合检查组对印刷厂进行检查。韦秀棉摄

联合检查组对印刷厂进行检查。韦秀棉摄

9月16日,百色市右江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百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右江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网信办)、右江区教育局、右江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右江分局、百城街道、龙景街道、汪甸瑶族乡等部门开展右江区第三季度“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检查组先后到百色市右江区第五初级中学、百色市家和福利印刷业有限公司、右江论坛、汪甸民族初级中学、汪甸新华书店网点、汪甸集贸市场等进行辖区内出版物及网站发布信息、运营等情况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组在查看学生书籍。韦秀棉摄

联合检查组在查看学生书籍。韦秀棉摄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进校书刊,对进校教辅材料的目录、数量、价格、进货渠道、采购方式和内容等进行详细审查;各类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五项制度是否完善,是否涉及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网络社交平台是否存在错误言论、散布谣言、涉政、涉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害信息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人员还对学校和经营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他们进行警示教育,并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做好来访者测温登记工作和行业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16人次,检查经营场所5家,均未发现违法销售等行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进校书刊,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确保中秋、国庆期间辖区内出版物市场繁荣稳定和政治意识形态安全。(韦秀棉)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