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东博会“新鲜事” 建行数字展厅“全球撮合家”人气高

2022年09月19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金融展区建行展厅。林婧娴摄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金融展区建行展厅。林婧娴摄

“目前平台用户已经突破15万户,借助‘数字会展’,已经为33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各类线上活动160余场,跨境对接企业数超4万家。”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金融展区建行展厅内,参观中国建设银行数字展厅的客商络绎不绝,其中“全球智联通”专区中的“全球撮合家”“桂企出海+”平台引来众多客商纷纷体验。

据展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建行展厅继续同步布设了线下实体展厅与线上数字展厅,其中线上数字展厅结合今年东博会“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3.0”主题,特别设置了“自贸通”综合金融服务专区,以及“全球智联通”“全球结算通”“跨境融资通”等多个专区。

“客商通过数字展厅查看建行专门制作的自贸通手册,了解建设银行针对涉外企业关心的汇率风险规避、跨境融资、跨境结算、保值增值等问题提供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展厅工作人员通过触摸互动屏,向前来参观的客商演示了如何利用建行“全球撮合家”足不出境寻找海外市场商机,智能撮合跨境商品、服务和项目达成合作。

在“桂企出海+”平台页面,展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平台上信息资讯、国别信息、风险提示、境外商机、海外经营案例等一系列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内容,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为“走出去”做好充足准备。

“大家可以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现场测额,快速办理建行全线上、纯信用的普惠金融产品。”在专门服务小微企业和进出口企业的“跨境融资通”专区,工作人员指导客商体验了小微快贷、跨境快贷等建行普惠金融产品的方便快捷。

“别看只是一个触摸屏,实际上里面的内容很丰富。”展厅工作人员补充,“比如在‘全球结算通’展厅可以直接申请开通跨境E汇业务,方便跨境电商实现多账户统一收汇管理,还可以通过单一窗口、跨境e+、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国际结算及线上融资。”

还有建行5G+智能银行,可以身临其境浏览建行金融超市,快速办理业务,与智能机器人互动,一窥未来银行发展趋势;还有一站式便农助农的裕农通平台,建设银行为客户专属打造的首个生活场景类平台“建行生活”等等,都引来了众多客商前来“探店”体验。(林婧娴)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