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行广西区分行:服务中国—东盟金融合作 续写融通世界

2022年09月19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开幕,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践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初心使命,已经连续19年参与东博会金融服务工作。

一个携手共赢的服务承诺

本届东博会共举办了40场投资促进活动,重大项目多、投资规模大,总投资额达4130亿元。“中国朋友太给力了,我们带来的燕窝早已被‘抢’光了。”来自马来西亚的燕窝销售商Melivin说,“还好有中国银行的智能POS机,让我能够轻松实现现场收银和交易对账。”每年来到南宁参展,Melvin总是第一时间联系中国银行的客户经理办理POS机。参展商享受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有赖于中行300人专班的工作支持。同时,中行在东博会现场同步搭建以“科技赋能百年大行”为主题的线下实体展位和线上云展厅,在会展中心设立临时服务网点,通过“自助+人工”“场内+场外”立体式的金融服务网络,以智能、便捷的金融服务保障展会需求。

一批推动发展的合作成果

全力服务东博会,是中国银行支持中国与东盟合作关系持续深化、经贸往来日益蓬勃的缩影。“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为区域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而不懈努力,让东盟地区的经济活动参与者,更好地分享中国扩大开放的发展红利。”中国银行主要负责人在出席第14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时表示。

论坛期间,中国银行与平陆运河集团签署了运河建设合作协议,在前期为集团开立资金支持承诺函的基础上,为不久前开工建设的平陆运河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同时,中国银行还与天津荣易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航运在线通”平台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化合作,利用中国银行“航运在线通”平台加强银企对接,解决传统航运行业痛点,打造海运费支付场景,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稳外贸工作。

一份融通世界的初心使命

乘着RCEP的东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主动作为,联动政府、企业共享RCEP生效新机遇,助力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加速启动。“非常感谢中国银行在疫情期间为我们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解决了我们的汽车出口越南等RCEP国家的资金周转难题。”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为柳州某大型汽车制造企业设计的出口融资方案,无追索权买断该企业应收账款,加快出口销售资金回笼,为企业扩大对越南出口规模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得到了企业客户的赞誉和好评。

东博会搭建起了一个经贸合作大平台,中国—东盟自贸区3.0框架下的中行服务案例还有很多。2022年1—8月,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的企业客户通过该行与RCEP成员国交易对手办理的跨境结算业务超35亿美元,同比增长近78%。其中对缅甸、印尼及日本等RCEP成员的跨境结算量同比提升467%、212%和120%。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2022年是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中国银行正加速构建以国内商业银行为主体,全球化、综合化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奋力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