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2022年09月1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山校区迎来了2022级新生。3000多名新生带着未来的憧憬,相聚在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在学校精心组织和严密防控下,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迎新现场。梁迎春摄

迎新现场。梁迎春摄

为做好2022年迎新工作,学校精心统筹,全局部署,制定迎新工作方案,确保迎新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校领导多次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召开新生开学工作布置会,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开展新学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学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新生提供全面、细致、贴心的服务,打造有“温度”的迎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

迎新展台。陈珍琳摄

迎新展台。陈珍琳摄

迎新活动现场,学校大门处拱门耸立,红色的气球拱门上写着“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欢迎你”。在校门、校园主干道、迎新现场、宿舍区等主要区域,迎新氛围浓厚,各项迎新标识温馨醒目。学校在南宁火车站、南宁东站、青竹立交地铁站等公共交通站点均设置了迎新接待点,详细指引和帮助新生及家长前往学校;校门外,来自各二级学院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入校报到。他们认真协助查验新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帮助新生找到各自学院的大本营,又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到宿舍。

迎新展台。陈珍琳摄

迎新展台。陈珍琳摄

一进校园,首先是醒目的“新生报到绿色通道”标识。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完善“从家门到校门”的无缝对接资助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先注册、后缴费、再补助”的便利服务,并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学校也根据相关减免办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学费减免,力保新生顺利入学。与此同时,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每年都会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生活用品爱心礼包,进一步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

此外,为加强新生群体防范诈骗的宣传教育,学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在学校电子屏投放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公益广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给全校学生发放了《致学生的一封信》提醒学生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警惕各类诈骗;后勤管理处还特别对接了南宁市滨湖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到校设立宣传点,向学生宣传普及防诈知识,引导学生提升反诈能力。(秦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