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公众开放日游玩全攻略带您开启奇妙东博之旅

2022年09月18日09:44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采用“云上东博会+实体展”模式,其中实体展览总面积10.2万平方米。9月19日是公众开放日,观众逛展要注意什么事项?新增展区有什么看点?哪些亮点展区不容错过?本报记者整理了公众开放日游玩全攻略,带您开启奇妙东博之旅。

  “一站式”打卡东盟各国

  位于B2展厅的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为今年首次设立,可以“一站式”打卡东盟十国。该展区以海蓝色为主基调,饰以独特的货轮造型,让人感受到向海经济的活力。

  D5、D6、D10、D13这4个展厅为东盟国家展区,在这里可以体验各种东盟时尚。本届东博会主题国马来西亚展馆位于D6展厅,现场安排有马来西亚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并设置了3D“打卡点”,让人仿佛置身于马来西亚海滩。越南展馆位于D10展厅,主要展示木制品家具、食品、饮料、轻工制品、手工艺品等。

  多个首设展区不容错过

  位于D14展厅的“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区首次亮相东博会,集中展示自治区和市级国际友好城市的展品和城市形象。今年是广西与日本熊本县建立友好县区关系40周年,观众现场参与活动有机会拿到“熊本爱广西 友好40周年”限量版环保袋。

  该展区旁边就是“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秋田杂货铺、城市露营等小清新“打卡点”同样吸引眼球,像在呼唤观众快把萌态十足的秋田犬玩偶等有趣的玩具收入囊中。

  今年首设的中央企业展区、新能源汽车展区、跨境电商及新零售展区和文旅康养展区各具新意,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今年火热的“露营风”在多个展区均有设置,如在B1展厅的文旅康养展区、D14展厅的RCEP展区、朱槿花厅的跨境电商及新零售展区、D4展厅的国际水果及创意生活展区,欢迎观众前来解锁不一样的东博会。 

  ●注意事项

  入场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今年东博会公众开放日门票仅采取网上销售模式。目前,门票已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官微开售,售价是100元/张。观众可微信搜索“中国东盟博览会CAEXPO”公众号,点击菜单处的“展会服务”找到“门票购买”后,点击进入购票界面,填写持票人信息,进行在线缴费即可。

  购票成功的观众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各安检站门禁口入场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电子票二维码,经体温检测合格(<37.3℃),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广西健康码和行程卡,核验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电子票,通过安检后正确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入场。

  ●出行提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

  由于东博会期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实行临时交通限行,建议公众开放日当天观众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绿色、便捷的交通方式前往会场。

  需要提醒的是,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停车位有限,在公众开放日当天前来逛展的观众,可以把车停放在会展中心周边的航洋商圈、万象商圈,青秀路一带、民歌湖一带的停车场,然后步行前往会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需要骑电动自行车前往逛展的观众,可以选择会展路和民族大道沿线以及青秀路方向沿线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停放。(记者韦静)

(责编:周雨乐、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