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举行

2022年09月18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在南宁举行。

本次投资合作圆桌会以“RCEP规则下中国—东盟投资合作新机遇”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会上各国分别介绍了在RCEP规则下的最新投资政策、投资环境以及发展机遇,中国、东盟10国以及东盟秘书处、韩国、日本的投资促进事务官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于广生指出,东盟是中国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中国是东盟第四大外资来源地。商务部高度重视与东盟各国投资促进机构加强合作,努力为企业、园区提供专业、务实的服务。

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分析中国—东盟数字贸易发展现状和趋势;东博会秘书处在会上发布了东博会蓝皮书《RCEP原产地规则读本》,聚焦最受关注的RCEP原产地规则,指导企业切实享受关税减让的政策红利,提升企业运用国际经贸规则的能力水平。(记者/曹丽媛)

(责编:周雨乐、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