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防城港市公安局

张茵:巧做警营内当家,巾帼顶起半边天

2022年09月16日16:19 |
小字号

张茵,中共党员,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防城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装备科科长、四级高级警长。从警28年以来,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先进个人”“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5次。

2022年6月底以来,公安交管部门陆续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系列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张茵带领交警支队装备科民辅警不断完善警务装备配置,优化后勤管理服务,为一线执勤执法和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警务保障就是要服务好全局,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坚定着这一信念,张茵在警务保障的岗位上默默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没有厌倦,没有怨言,脚踏实地,细致耐心。

警务保障 得心应手

装备保障、物资管理、警用车辆的养护、维修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干起来是纷繁复杂的。

“张科长,我们需要一台车出差。”

“张科长,我们需要两台车做警卫。”

“张姐,酷暑难耐,执勤点需要配置一些大功率风扇。”

……

每一天、每个科室总有大大小小需要解决的保障问题汇集过来,张茵总是耐心地当起“服务员”,细致认真地去协调解决。遇到警用被装或者物资分发,常常整车整车的货物要卸载,这时候她立马化身“搬运工”,扛、装、分、整,干脆利落。各科室民警在网上进行采购计划申报时,常常对各项目归类及标准产生疑惑,张茵总是一次次耐心地指导操作。“服务好全警、让全警满意”是她的工作目标。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日常的工作中,张茵总是带着个小笔记本,领导交办的事项、民警反映的问题、工作中总结的好经验,都一一记录在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仓库上万件装备物资、上百个品种,每当被问起存放位置、分类数量、来源用途…...张茵总能分毫不差地答复,对于负责领域的工作情况,她十分熟悉且自信。她还带领着装备科全体民辅警进一步完善了枪支弹药管理、装备管理、被装管理、车辆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档案管理等各类规章制度,使支队警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全面提升,整体业务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本着热情心细、责任心强的工作态度,张茵做起警务保障工作十分得心应手,工作成效也十分明显,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民辅警的一致认可。

积极协调 迎难解急

2022年6月底,根据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系列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和防城港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的需要,交警支队于7月初迅速组建成立专职的电动车巡逻队,并下沉机关警力到港口、防城辖区各路口路段常态化开展执勤巡逻和交通劝导工作。上百号警力已部署到岗,警务巡逻电动车却由于疫情和物流原因无法如数及时到位。在这紧急关头,张茵沉着应对,立即与全市各公安分局、各警种沟通联系,充分了解各局当前警车使用情况,并根据不同勤务安排,得到各分局和大队的大力支持,顺利协调出4台警务巡逻电动车以解燃眉之急,同时根据勤务需要对警务巡逻电动车进行加装喊话器、安装行车记录仪等完善升级,使交通巡逻劝导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为公安交警迅速打响“百日行动”“百日攻坚”第一枪提供有力保障。

内外兼顾 热心服务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以及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张茵一手抓本职工作,对支队的枪支弹药、公务用车、警械装备做到精细管理,所在单位守住了“枪、车”底线;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支队机关民警下沉基层一线要求,主动请战到基层一线去轮岗,负责协助高速公路卡口人员查缉工作,示意减速停车、验码盘查、交通引导,她一气呵成、一丝不苟。

8月3日晚10时许,天气闷热,张茵和组员在卡口执勤,当时入城的车辆在收费站出口排起了长龙,一闪一闪的停车灯照着,一辆外地号牌小汽车堵在了检查通道入口处,车上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一直无法识别,检查人员示意司机把车停靠到路边,岂料司机一紧张,方向打偏,直接撞到了路边的隔离墩。张茵发现后赶紧上前处置,在现场拉好警戒带,引导车辆驶入安全地带。随即给司机递上一瓶水,安抚其紧张情绪,并帮助司机及其家人检查手机状态,结果发现是网络不通,张茵立即打开自己的手机热点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双码”的核验。检查通关临行前,司机一家人特地向张茵表示了感谢:“谢谢交警同志的热心帮忙,回家之路因有你们而顺利!”

工作以来,张茵始终以满腔热忱的敬业精神、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以慎终如始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别样的巾帼风采。(杨姗姗)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