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送“锦囊” 防风险

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在行动

2022年09月15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在全辖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该行以“暖心·消保”“智慧·消保”“守护·消保”为三大主题,宣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深入开展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行为的风险提示,助力金融消费者树立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念,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东博会”:设立宣传角 开展互动式宣教

东博会期间,该行将在展台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设立宣传角,通过“金融知识小课堂”趣味答题闯关赢好礼活动,引导消费者树立金融安全观,理性投资、积极维护自身权益,提升金融素养。同时,将设立“新市民”主题板块,积极宣传该行面向新市民的惠民产品政策,使新市民群体能够更好地享受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智慧·消保”:聚焦频发风险 开辟消保数字课堂

该行助力消费者理财投资技能与风险防范意识的提升,制作《银行理财知识知多少》《守好养老钱袋子 护航幸福晚年》等一系列易学易懂的宣教小视频和漫画,同时在官方公众号开辟“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区”,推送《爱网购的你,小心成为这类片子的目标》《财富收割机——投资理财诈骗》等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推文,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金融知识。

“暖心·消保”:关爱老年群体 加速推进适老化服务

该行深入推进“工行驿站+敬老服务”生态场景建设,将56岁以上老年客群到店人次占比达到25%以上的网点,打造建设成为“银发暖心”服务示范网点,并在网点外悬挂“银发暖心服务网点”门牌标识。加强和地方老龄办、老干局等政府机构的合作,探索与街道社区、老年大学等机构的联动,利用网点闲置空间,统筹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加强与老年客群的情感连接,提升网点敬老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如首批“银发暖心”适老网点星湖支行,针对老年人对诈骗手法缺乏警惕性、对金融产品概念模糊不清等特征,通过进社区、网点沙龙等形式开展养老反诈金融宣传,现场为客户解答疑问,得到了众多老年人的好评,同时也拥有了一批老年粉丝。

“守护·消保”:以网点为阵地 打造金融知识“充电站”

该行在营业网点内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区,展示金融防诈骗攻略、客户信息保护、消费者权益等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公示与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各类业务信息和风险提示,让消费者轻松掌握与自身权益相关的知识。

同时,“走出去”面向周边群众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如工行南宁琅东支行联合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在南宁会展航洋城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刘琲)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