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共襄盛举 再续华章

中国银行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再启航

2022年09月15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9月16日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作为东博会最铁的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凝聚全行力量,以赤诚之心服务第19届东博会、服务国内外展商客商,共谱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发展新篇章。

岁月见证,初心不改19载。2004年,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东博会正式结缘,以主办银行形象亮相首届东博会。中国银行伴随东博会发展和壮大,见证着中国与东盟经贸的蓬勃发展,亲历了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共赢与广西南宁的开放发展。到今年,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已连续19年以主办银行的荣誉身份参与和支持东博会。曾经的广西中行东博会16人“先锋队”也在不断壮大,服务点涵盖形象展位、现场服务、临时网点、POS机具服务点等,每年超百人专业队伍只为给海内外客商来桂出席东博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服务稳经济,金融动能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依托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在破解难题中增强活力,在服务稳经济大盘中厚植优势。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增速近30%;绿色信贷增速超12%,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接近70%,普惠金融贷款增速超22%,“桂惠贷”投放量在67家金融机构中排名第4位。

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中国银行拥有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在东盟十国均设立了分支机构,形成了涵盖多个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在服务跨国公司和“走出去”企业方面,发挥着“金融重器”作用,在与世界双向互动中淬炼发展优势,积极推进“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创新,为“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提供优质金融资源。

广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周年,伴随着一项项金融创新制度落地实施,广西开放发展“红利”不断释放,金融活水持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三年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依托全球服务优势,打通中国—东盟货币融通渠道,推动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共同为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陆海新通道按下“快捷键”,全面支持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高效的贡献金融力量。

服务RCEP新格局,抢抓RCEP新机遇。在服务RCEP新格局中,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走在前干在先,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制定推动RCEP落地的行动方案,成立RCEP工作专班,合力推进宣传实施工作,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开展入企服务,强化银政联动,巧当红娘助企抢抓RCEP新机遇。今年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RCEP成员跨境结算大幅提升。2022年1-7月,企业通过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RCEP成员国交易对手办理的跨境结算业务同比增长58.48%。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秉承共办共赢的价值理念,保持蓬勃的生命力,在国家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与东博会相伴成长、合作共赢。(黄彩晖)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