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在灌阳揭牌

2022年09月15日09:4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4日,袁隆平院士铜像落成揭幕暨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揭牌仪式在灌阳举办,标志着灌阳县打造水稻大县获得了进一步科研支持。

据介绍,袁隆平院士曾6次到灌阳调研指导,灌阳县通过采用他提出的“良种、良法、良田、良态”四良配套技术,实现了“品种、播期、密度、水肥、病虫害防治”五个统筹。灌阳“超级稻+再生稻”平均亩产连续11年稳居广西第一,“头季稻+再生稻”亩产突破1500公斤,被誉为“广西超级稻高产第一县”。

据了解,该县将以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为依托,开展水稻品种选育、生态栽培、水稻全产业链开发等工作,为实现袁隆平院士制定的每公顷产粮22吨的目标努力奋斗。(记者李晟 通讯员谭凯兴 文/图)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