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北海分行多维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2022年09月14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加大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力度,普及反诈知识,8月份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北海分行多维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引导和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热潮,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有效提升公众反诈能力。

工行北海分行制作宣传板报宣传,向广大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例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翟晓晖摄

成立专班,强化落实。该行成立“北海分行涉诈银行卡“退位防进”专项治理工作专班”,由行长担任组长,分管副组长担任副组长,明确牵头和协办相关部门,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活动,大幅提高防诈拒赌知识普及率,提高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贪污开立和使用账户的法律意识。另一方面,下发宣传资料,通过晨训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员工宣传培训,积极配合当地人民银行、公安机关、宣传部门推进宣传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声势。首先,利用营业网点对外LED屏、广告机、宣传板报等宣传载体,分别播放宣传广告语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及案例等,加强对公众的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支付意识,有效防范诈骗案件发生。其次,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高发类案件警示教育,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案例,提高群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能力。

堵防源头,提高成效。一方面,要求营业网点员工积极向广大客户开展手机银行、信用卡支付等工行业务产品宣传,让客户了解快捷金融服务的同时,提高客户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支付风险、保护个人敏感信息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及客户对金融安全防范重要性的认知度。另一方面,还积极向群众推介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防诈骗功能,守护群众的“钱袋子”,提高防范诈骗能力。(翟晓晖)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