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天巴路4标合同段项目所有隧道工程全部贯通

2022年09月13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凤山8号隧道洞口。金璐摄

凤山8号隧道洞口。金璐摄

9月9日,天峨至巴马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天巴路)凤山8号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至此,天巴路4标合同段建设的所有隧道实现全部贯通,为天巴路全线隧道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设者在凤山8号隧道合影。金璐摄

建设者在凤山8号隧道合影。金璐摄

天巴路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浙江交通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交工承建,是广西首次在山岭重丘区修建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全线隧道55座,其中,天巴路4标合同段承建隧道17座,目前已贯通17座(双洞贯通15座)。本次贯通的凤山8号隧道被列入全线重大单体工程之一,左洞长1507米,右洞长1570米,是天巴路4标合同段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一条隧道。该隧道施工过程中,围岩变化剧烈,拱顶整体塌方多次,共揭露溶洞42个,施工难度大,工程建设面临极大难度和挑战。

指挥部在凤山8号隧道授课。金璐摄

指挥部在凤山8号隧道授课。金璐摄

开工以来,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工程进度稳步推进,针对凤山8号隧道的建设难点,天巴路指挥部靠前指挥,以“交投先锋+红色长寿行”党建载体为引领,成立“交投先锋+隧道攻坚突破团队”,针对该隧道复杂地质采取了一系列辅助措施,如应用自动化监控量测、半航空电磁探测技术在内的多项四新技术,执行岩溶区隧道成套安全保障技术,切实提升不良地质区域隧道施工的防灾减灾能力,最终提前一个月完成隧道左洞贯通。

隧道防排水质量通病治理现场会 (2)

隧道防排水质量通病治理现场会。金璐摄

天巴路4标合同段项目主线长16.4公里,全部隧道的贯通吹响了项目决战决胜四季度的集结号。截至9月8日,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完成76.8%,整体建设稳中有进。(金璐)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