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地矿

区调院:“理实一体化”教学培训获好评

2022年09月12日16:47 |
小字号

窿道观摩

8月16日,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针对生产项目实际问题,组织为期两天的“实地观摩+理论教学”,这种“理实一体化”培训方式,深受“学员”的欢迎。

在野外实地考察期间,全体技术人员进入兴安县银剑矿业公司牛塘界矿区4**#窿道开展实地观摩学习。窿道内,矿区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该矿区的自然地理环境、地层构造特征、矿体分布情况及赋存条件等,技术员们现场仔细观察矿体产出特征、空间分布情况、围岩蚀变特点等,现场开展交流探讨。

室内学术交流阶段,该院特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围绕牛塘界矿区实例,详细讲解了矿区岩浆岩、地层构造与成矿作用的关系,建立矿床成矿模式图等内容,并结合该院生产项目进行交流。随后,该院还邀请桂林理工大学教授,为大家讲述《广西岩浆岩时空分布与成矿作用概述》《广西超基性岩研究进展》方面内容。

参训的技术骨干表示,这次培训把理论知识实体化,使其更加清楚直观地掌握地学知识,对知识转化用于项目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龙婧宇 韦鹏翔)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