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宁明乡村振兴

宁明县:建设肉羊养殖基地 激发产业振兴活力

2022年09月11日10:18 |
小字号

宁明县弘丰肉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已建成的基础设施

宁明县弘丰肉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已建成的基础设施

8月22日,在宁明县海渊镇峙北村弘丰肉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基地,只见工人们热情高涨,有的在铺设水泥,有的在搬运材料,有的在操作挖掘机,到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作业景象。

据介绍,宁明县弘丰肉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325.25亩,总建筑面积达5.66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竣工,届时将建成羊舍、干草棚、青贮池、维修库房、设备用房、兽医室、辅助设施用房以及1000亩的草料种植基地。

宁明县弘丰肉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俯瞰图

宁明县弘丰肉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俯瞰图

“项目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8栋羊舍、1个干草棚、1个饲料搅拌站、1个青贮池等设施建设。我们将会继续加快建设步伐,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把项目建设好。”该项目工程师陈学灿表示。

峙北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蔡世玲介绍:“肉羊场建成之后,将会给当地村民提供羊苗,由村民负责养殖,出栏时再由场里回收,进而增加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养殖种羊1.5万头,年产种羊和肉羊4.5万头;每家养殖户平均养殖种母羊100只,可获纯收益10万元,带动1000人以上实现就业增收。

据了解,该示范园将突破传统的养殖方式,示范推广肉羊良种和高效养殖技术,实现肉羊良种化、饲养科学化、防疫程序化、营养全面化、圈舍合理化的“五化”饲养模式,从而带动全县养羊生产水平的整体提高,对加快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凌瑗 陆云宝)

来源:宁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