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聚焦2022年乡村振兴·广西>>《广西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怎么学怎么干

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强化责任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9日11:38 |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展现国有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持续抓好对定点帮扶村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村各项帮扶任务的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图为广西柳州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到同乐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图为广西柳州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到同乐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一是以“助民”之心,强化资金帮扶。通过以实地调研、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了解定点帮扶村在农田水利建设、健康饮水、文化振兴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再结合村情实际和社情民意,确定7个项目捐赠46.8万元,受益人口6036人,涉及农田350亩,助力乡村振兴稳妥推进。

二是以“富民”之心,强化消费帮扶。积极响应党中央、行业号召,采购指定的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作为食堂食材、工会慰问品,增加村民收入,同时推动同乐村与其他县级局、“小个专”等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并依托党员零售户门面,以寄卖、团购等形式搭建农副产品产销平台,以畅通销售渠道增加脱贫人口稳定收入,夯实村民稳定增收致富基础。

图为柳州市烟草专卖局调研组实地走访查看同乐村安全饮用水工程进展情况

图为柳州市烟草专卖局调研组实地走访查看同乐村安全饮用水工程进展情况

三是以“强民”之心,强化产业帮扶。持续从资金、项目支持入手,围绕同乐村“两茶一稻”(茶叶、油茶,优质水稻)支柱产业,提高帮扶力度;协助引进毗邻的归东村和乡农业技术推广站葡萄种植技术,帮助同乐村做好葡萄种植、养护、挂果、销售的发展规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帮助村民实现增收。(田方方 兰曲妮)

来源:柳州市烟草专卖局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