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基层宣讲活动在钦州市举办

2022年09月09日11:15 |
小字号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哲学学会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基层宣讲活动”在钦州市两所中学开展。活动邀请了广西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林柏成作为主讲人。

钦州市文实中学宣讲活动现场。

钦州市文实中学宣讲活动现场。

9月1日晚,在钦州市文实中学,林柏成博士从青春的话题引入,阐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与主要特征,通过讲述革命英雄、时代楷模等先进事迹,引导同学们涵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努力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文实中学初一到高三年级各班级代表约300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9月6日晚,在钦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林柏成博士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感悟,用形象生动的故事、饱含深情的语言,向高一年级全体同学讲述了社会核心价值观的24字内容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勉励大家一定要珍惜青春时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整个的宣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活泼。通过聆听宣讲活动,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向优秀人物学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谢平安、李侑峰)

来源:广西哲学学会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