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改革创新发展专题讲座在南宁交投集团顺利举办

2022年09月09日11:03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酒店管理学会承办的改革创新发展专题讲座在南宁交通投资集团顺利举办。南宁交投集团公司相关部门领导、旅发公司全体员工,中共广西酒店管理学会支部委员会、中共广西亚太酒店管理研究院联合支部委员会党员约50人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讲座特邀广西酒店行业专家库专家、广西民族博物馆汤绍玲博士主讲,围绕“研学旅行——旅游创新发展的新亮点”展开。汤绍玲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教育创新事业的发展,“研学旅行”不仅是“旅游+”的延伸,也同时成为教育界和旅游界的新热点,研学旅行市场需求不断释放,前景可期。广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资源,为开展研学旅行提供了便利条件。广西应立足现有条件,突破发展难题,使研学旅行成为旅游创新发展的新亮点。汤绍玲通过介绍其在广西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工作上的成果,分享在日本研学旅行上的见闻,对结合文化产业如何赋能乡村振兴、打造农旅融合模式、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潜力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当下,“研学旅行”成为旅游市场里生机勃勃的新兴业态,也是旅游和教育行业潜心研究、创新发展的新方向。与会人员表示,要创新南宁水上旅游业态新思路,将邕江文旅项目结合研学来规划和建设,通过融合创新实现“教育+旅游”模式的高质量发展。(周琳燕)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