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专题

田林县2022年“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比赛举行

2022年09月09日18:05 |
小字号

田林县2022年“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比赛。蒙金山 摄 (2)

田林县2022年“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比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庆祝百色撤地设市二十周年,9月8日晚,田林县在壮剧中心举行田林县2022年“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比赛。全县各幼儿园、中小学校及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共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秀荷,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丽色出席比赛。

图为田林中学表演的《鱼尾裙的呼唤》

图为田林中学表演的《鱼尾裙的呼唤》

比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旨在以爱国诗词为载体,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各参赛队伍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等主题,以最好的状态以及洪亮而饱含深情的声音进行精彩地演绎。伴随着铿锵激昂的旋律、抑扬顿挫的节奏,参赛选手们在音乐、舞蹈等多种元素配合下,依次上演《诗颂风华》《百年礼赞》《读中国》《为祖国而歌》《月光下的中国》《青春向党·百年礼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等节目。一篇篇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诗词诵读,演绎出美妙动人、豪迈壮阔的诗词意境,表达了歌颂祖国、赞美家乡、展望未来的美好情感。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各参赛队伍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田林中学荣获一等奖;田林县初级中学、田林县税务局荣获二等奖;田林县第三小学、田林县高级中学(百色高级中学田林分校)、田林县第二小学荣获三等奖;田林县第二幼儿园、田林县第一幼儿园、田林县光明幼儿园等荣获优秀组织奖。(蒙金山、赵文朝、甘盛宏、文俊锋)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