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聚焦2022年乡村振兴·广西>>广西税务助力2022年乡村振兴展播

税务助力瑶山鸡变“金凤凰”

2022年09月08日11:05 |
小字号

贵港市港北区税务局干部到广西贵港市港丰农牧有限公司了解经营情况,宣传农业税惠政策,为村民致富、为农企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贵港市港北区税务局干部到广西贵港市港丰农牧有限公司了解经营情况,宣传农业税惠政策,为村民致富、为农企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在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双古村,小小的村子里隐藏着一个国家级养鸡场,每年有约6000多万羽鸡苗供应给全国各地的养殖户,产值在亿元级别,村民也在发展特色产业中实现增收致富。这背后,是本土养殖龙头企业广西贵港市港丰农牧有限公司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的成果。

广西贵港市港丰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黎卓炎介绍,企业利用广西“南丹瑶鸡”为育种素材,通过分子基因育种选种技术,打造备受市场欢迎的产品。“近年来,我们通过新建大型孵化中心,更新自动化机械设备,采用科学的养育技术,大幅提升了鸡苗的品质,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黎卓炎介绍,目前企业有存栏祖代种鸡3万套、父母代种鸡50万套,年产优质鸡苗6000多万羽,2021年产值近亿元。

得益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港丰农牧有了足够的底气开展自主科研攻关。黎卓炎说,近年来,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达300-400万元,而公司属于农业养殖企业,享受免征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政策,5年来共免税近4000万元,同时帮助辐射带动村集体累计创收16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400多个,带动周边300多家村民发展瑶山鸡养殖产业。

在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国植看来,贵港市税务部门持续服务乡村经济发展,继续精准落实农业税惠政策,进一步畅通了农业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反应机制,及时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和发票领用等困难,为村民致富、为农企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税力量”。(黄杏)  

来源:贵港市税务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