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5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发布白皮书介绍建设成效

2022年09月08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8日电 (付华周)9月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第5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新闻发布会。据悉,主论坛将发布《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白皮书2022》,系统阐述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成效,进一步吸引东盟国家主动参与、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付华周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付华周摄

据介绍,多年来,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促成多个院士工作站落户本地;成立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产业基金、中国—东盟卫星产业智库联盟、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等,携手共建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生态圈;中国与东盟国家一批企业签约,政府部门与企业达成多个战略框架协议,签约合作项目达100多个。

本届论坛将继续推进各方面的务实合作:预计签约合作项目20余个,涵盖数字经济、跨境贸易、物联网、5G通信技术、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更好地服务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

第5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 付华周摄

第5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 付华周摄

据悉,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首年,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核心支点的广西,正在抢抓RCEP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加快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新高地,助推中国与东盟信息互联互通互用,更好地服务中国与东盟全方位合作。下一步,广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政策,大力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促进中国与东盟发展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数字经济“朋友圈”,携手共筑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

(责编:付华周、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