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专题

田林组织开展“百日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06日16:46 |
小字号

9月2日,田林县委政法委组织县公安局、法院、检查院,县法学会、防邪办、消防大队、交警大队、田林铁路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到该县潞城瑶族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铁路派出所干警教育学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要爱护铁路,不要到铁路边玩耍、攀爬、拍照或石击列车、爬钻列车等,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政法干警和工作人员给群众、师生宣传宪法,教育大家弘扬宪法精神;宣传防盗、防火、防溺水、防诈骗、防邪、防校园欺凌;教育群众杜绝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活动给群众、师生发放铁路护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反邪教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使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法律法规,让大家都知道法治对国家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让群众和师生明白不仅要自己遵纪守法,更应该以身作则,积极主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争当一名知法懂法的好公民、好学生。

据悉,今年以来,田林县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律“六进”(即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全力推进法治文化基层行,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有效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和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陆致腾 韦显诚)

来源:田林县委政法委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