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青葱“税”月聚星火,廉洁为帆“新”起航

2022年09月06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九月清风,吹淡了白衬衫上的栀子花香,苍浪翻涌,税务蓝下又迎来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为提高新录用公务员廉洁自律意识,帮助他们走好人生中重要的一步,近期,钦州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新录用公务员“扣好廉洁从税第一粒扣子”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综合运用讲专题廉政课、看警示教育片、读宣廉小册子、观廉政文化长廊等灵活多样的“教育式”监督方式,为32名新录用公务员上好职业生涯中的“廉政教育第一课”。

在专题廉政课上,授课人员通过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例,向新公务员们强调了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同时,各县区税务局新公务员还自发组成学习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对廉政知识小册子进行交流讨论,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

“我们要用有形的纪律作风,印证无形的廉洁精神,用钢铁般的理想信念,激励自己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人。”在观看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之后,钦南区税务局新录用公务员朱书樊说道。为强化责任意识,钦州市税务局还向全体新公务员发起廉洁从税倡议,并组织大家签订《新入职人员谈话式监督表》。

在随后开展的集中廉政谈话中,钦州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提出了拧紧思想“总开关”、强化实践“事上练”、扣好作风“廉洁扣”三点要求,期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守好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维护好清正廉明的新时代税务干部形象。活动最后,新录用公务员们还参观了“以案明纪”廉政文化主题长廊。

此次新录用公务员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是钦州市税务局落实“教育式”监督、“谈话式”监督等“五式”监督工作法的具体实践。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做深做实工作法,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刘彦艺、郭璋叶)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