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成功落地广西首单绿色债券

2022年09月0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联合承销发行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绿色中期票据4亿元,本次中票不仅是广西首单落地的银行间市场绿色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同时创下近期发行票面利率新低,为发行人有效降低资金成本、拓宽融资渠道,也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积极支持绿色、循环和低碳发展,发挥绿色金融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是当前金融机构积极探索和努力的方向。近年来,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坚定“敏捷开放的银行”战略定位,发挥专业化特色化优势,创新发展绿色金融产品,加大企业绿色信贷投放支持,为企业绿色金融需求拓宽融资渠道、丰富服务手段,提升绿色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售后回租项目投放和光伏装备制造类项目直接租赁项目投放,均符合人民银行绿色债券支持目录,具有良好的环境与社会效益。其中新能源汽车售后回租项目投放将支持企业拓展新能源汽车领域,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投放的新能源汽车投入运营后,相对于传统燃油汽车预计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7008.61吨,环境效益显著。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银行将进一步做好‘敏捷开放的银行’,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体制机制,通过配置专业化绿色金融产品、加大绿色产品创新等多种方式,不断满足企业绿色融资需求。”(韦思义)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