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聚焦2022年乡村振兴·广西

象州:龙眼喜丰收果农采摘忙

2022年09月03日15:52 |
小字号

果农忙着采摘龙眼,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果农忙着采摘龙眼,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9月1日,在广西来宾市象州县中平镇良山村,有着近30年历史的百亩石峡龙眼迎来了采摘季,一串串饱满的龙眼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由于受今年春季寒冷及降雨天气的影响,龙眼成熟期推迟了10多天,但还是获得了大丰收,这几天我请部分村民在帮忙着采摘龙眼;一位柳州老板到果园里来收购,有多少收多少,价格为每斤2.2元。”良山村果农梁干贤高兴地说道,村里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种植了几百亩的石峡龙眼树,他自己也种植有100多亩,至今有20—30年的树龄。这些年,由于年老体弱,把其中的40多亩分给了其他人管理,自己就管理这60多亩。近年来,他们创新果园管理模式,使用生态有机肥,所产出的石峡龙眼品质优、卖相好,具有皮薄肉厚、清甜可口、果香宜人等特点,深受城乡居民的青睐。

近年来,象州县中平镇良山村依托地处雷山脚下和仁义河边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水果生产,全村共种植有龙眼、沙糖桔、沃柑、芒果等特色水果近4000亩,目前都已进入了挂果期,每年都为种植户带来不少收入,同时为巩固脱贫成果、致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张惠梅、覃文娟、吴永才)

来源:象州县农业农村局

果农在采摘龙眼。
果农在采摘龙眼。
龙眼树上串串果实压弯了枝头。
龙眼树上串串果实压弯了枝头。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